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民协举办七夕民俗展演活动

时间:2018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费欢
0

    由中国民协、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民协、内丘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内丘七夕民俗展演暨七夕文化论坛” 8月16日至18日在河北内丘举办。

  本次活动以“传承优秀、弘扬经典”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观摩“天棚地棚”制作和祭祀仪式、观赏内丘七夕民俗文化以及七夕文化学术研讨会等十项活动内容,全方位展示内丘玉皇庙、牛王庙等原生态七夕节独特传统习俗。据了解,今年冠名“我们的节日”在全国举办的春节、清明、端午、七夕、中秋等传统节日活动共20个,七夕活动是其“重头戏”之一。

  据介绍,每逢七夕佳节,内丘人都会举办盛大的牛郎织女祭祀及众多民俗表演,使牛郎织女传说故事所承载的忠贞爱情、追求美好、勤劳淳朴、不畏强暴、勇于斗争、向往和谐的民族美德流传至今。

  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专家学者齐聚内丘,就七夕文化传承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