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赴西藏采风创作成果汇报演出举办

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0

中国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音乐舞蹈艺术家

赴西藏采风创作成果汇报演出在拉萨、日喀则举办

  8月13日,中国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音乐舞蹈艺术家赴西藏采风创作成果汇报演出首站在拉萨市文化体育中心举办。

  汇报演出前,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会见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一行并深入交流。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及丁业现、庄严、边巴扎西、刘江、多吉次珠、扎西达娃等自治区领导参加会见。

  李屹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等与当地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此次汇报演出的节目是2016年中国文联会同中国音协、中国舞协组织知名音乐舞蹈艺术家深入西藏多地采风创作的优秀成果,回到西藏向西藏人民汇报。歌曲《雅鲁藏布》《心向阳光》《吉祥的天空》《爱上纳木错》《一路向西》《拉萨之夜》《八廓街》《高原的梦》回肠荡气,舞蹈《玄音鼓舞》《青稞》《梦宣》《阿嘎人》及《鼓韵新生》振奋人心,这些作品时代气息浓厚,西藏风格鲜明,饱含深挚情意,艺术地表现了新时代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风貌。

  12日,李屹一行赴西藏自治区文联调研,与西藏艺术家代表座谈。李屹在讲话中指出,从去年开始,中国文联把深化改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铺开,持续推进,主要体现在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加强行业行风建设、引导推动创作、发挥职能措施效用等方面。他希望西藏文联结合当地实际,不断加快深化改革进程,希望各位艺术家对文联工作和文联深化改革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边巴扎西在讲话中对中国文联“传经送宝”“送艺下乡”,对口支持文艺创作表示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张晓峰介绍西藏文联情况,并汇报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才旦卓玛、韩书力、仁钦才珍、次仁罗布、班典旺久、央金等六位各艺术领域的艺术家代表发言。座谈会由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文联主席扎西达娃主持。

  冯双白、韩新安、罗斌、邓光辉、刘尚军、党益民等中国舞协、中国音协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汇报演出活动。中国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音乐舞蹈艺术家赴西藏采风创作成果汇报演出由中国文联、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音协、中国舞协和西藏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15日还将在日喀则剧院举行。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