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金童星·少儿美术大展开幕式暨颁证仪式举行

时间:2018年08月1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一文
0

活动现场 单鸣 摄

活动现场 单鸣 摄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参观展览 单鸣 摄

  8月11日,首届“金童星·少儿美术大展”开幕式暨颁证仪式,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活动由中国国家画院美育研究所、《中国美术报》、中国美术报网、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共同主办。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尹少淳等百余位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致辞 单鸣 摄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致辞 单鸣 摄

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尹少淳致辞 单鸣 摄

  “金童星”品牌的创立,旨在通过国家级学术资源与国家级美术专业媒体的强强联合,打造全国少儿美术交流展示的最优平台,以公益的形式加快推动美育工作,提高我国青少年的审美与人文素养,以达到关心、教育和培养下一代的目的。

  此次“2018金童星·少儿美术大展”自今年五月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0余省的青少年作品4万余幅,参与人数多达3万人,涵盖近千个美术机构,5000余名一线美术指导教师。在历时三个月的评选过程中,中国国家画院美育研究所号召并组织全国的艺术家及教育界的专家组成评审团,经过层层投选,在公平、学术、权威的评判体系下,最终评选“金童星”167名,“最佳作品”1291幅,“优秀作品”1636幅。

展览现场 单鸣 摄

展览现场 单鸣 摄

  “金童星·少儿美术大展”的举办,不仅能为全国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国家级的美术展示交流平台,也将会带动全社会对少儿美育理念的一次深刻讨论。不仅如此,针对目前偏远乡村普遍缺少美术老师,以及美育观念不强的现状,“金童星·少儿美育公益项目”在近一年内已经组织了四次美育公益行动,率先走进了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阜平县,在大山深处,为孩子们开设美术课堂。不仅如此,“金童星”还为旧营小学捐助了食堂,为孩子们提供健康、营养的午餐,从物质到精神,切实地关心下一代的成长。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