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八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举行

时间:2018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7月31日至8月3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曲协、江苏省文联、张家港市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江苏省曲协、张家港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和台湾地区的65个优秀少儿曲艺节目同台竞艺、交流互鉴,展现了全国少儿曲艺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本次展演自今年3月底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27个省区市和台湾地区,以及有关单位推荐选送的153个优秀节目。最终入选节目演员中,最小的只有6岁;入选节目涵盖45个曲种,既有曲艺经典节目,更有反映青少年生活和心声的现实题材作品,其中新创原创作品超过65%。展演期间,在4天时间里,近400名曲艺小演员共奉献了6场精彩展演和1场优秀节目汇报演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少儿曲艺事业传承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展演期间,主办单位还邀请少儿曲艺作者、辅导老师、理论工作者及优秀少儿曲艺小演员共同参加了“少儿曲艺发展途径探索”主题研讨会。

  据悉,全国少儿曲艺展演自2006年起,先后成功举办了7届,参与人员覆盖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是全国范围内参与人员最多、举办规模最大、演出水平最高的全国青少年曲艺专项展演,已经成为全国青少年艺术类活动中的知名品牌。

  董耀鹏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