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再现东方审判经验 电影《以法之名》陕西开拍

时间:2018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雯文
0

  日前,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和陕西青天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以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马锡五审案判案为原型的院线电影《以法之名》正在陕西绥德拍摄。影片由青年导演韩君执导,蔡平生、董涛编剧,赵小宁任摄影指导,吴黎中任美术指导,郑昊、张琰琰、郭晓小、戴卓凝等主演,李诚儒、苗阜等友情出演。

电影《以法之名》剧照

  马锡五曾先后任陕甘宁省苏维埃政府主席,陕甘宁边区庆环分区、陇东分区专员,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陇东分庭庭长,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等职务。他既是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创始人之一,同时又是深受人民群众爱戴的人民法官,是我国司法界杰出的历史人物。他长期坚持群众路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基层群众,缓解民间积怨、化解社会矛盾,其创造的“马锡五审判方式”被国际司法界誉为“东方审判经验”,对当代法治理念和司法实践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影片兼顾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突出表现马锡五在创造“马锡五审判方式”过程中一心为民、审案判案的法官形象,同时也艺术地回应了当前我国在建设法治国家中人民对公平正义的强烈需求。

电影《以法之名》剧照

电影《以法之名》剧照

  影片预计2019年1月在全国上映。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