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8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展映

时间:2018年07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成
0

  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2018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以下简称“看中国”)展映仪式在北师大举行。美国、英国、挪威、捷克、巴西、保加利亚、丹麦、希腊等国驻华使馆使节,刘川生、周作宇等主办方领导,夏潮、白庚胜等专家学者,“看中国”组委会成员与合作单位代表以及35名外国青年导演和教师代表出席。

  2018年度“看中国”汇集来自36个国家的103位外国青年导演,呈现103部以“生态·生物·生活”为主题的纪录短片。从体现自然生态的青海湟鱼洄游到展示城市风貌的重庆桥梁影像,从现代都市中的共享单车到田间乡下古茶树的保护利用与沙漠生态治理……外国青年导演们在“生态·生物·生活”年度主题引导下,带着或冷静克制,或活泼好奇的眼光,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点滴故事,共同呈现出我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化观念下地貌风情、生物类型的多样性,及其背后的文化氛围、风俗观念和价值体现。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