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舞蹈家协会全国教学成果展演在东胜举行

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舞文
0

第七届中国舞蹈节·中国舞蹈家协会全国教学成果展演在东胜举行 

展演现场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致辞

  7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舞蹈考级”内蒙古考区协办的第七届中国舞蹈节·中国舞蹈家协会全国教学成果展演在鄂尔多斯东胜上演。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各省考级承办负责人和近2000名参演的老师、孩子们欢聚一堂。此次活动自通知发出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地区的53个参选单位的报名节目近300个,经过专家组公平、公正、公开地评选,最终推选出82个节目来到了鄂尔多斯的舞台。 

  此次教学成果展演是对中国舞蹈家协会出版的“少儿舞蹈培训系列教材”的一次集中检验,中国舞协的考级教材是集结了全国优秀的舞蹈编导及教育专家精心编制的一套教材,教材秉承着以“德、智、体、美”全面培养、发展新一代的舞蹈教育宗旨,倡导着“快乐、健康、科学、人文”的舞蹈教育理念,来适应中国舞蹈校外普及教育的需求,陪伴更多的孩子们渡过欢快的舞蹈时光。 

金牌教师展示

中国舞协考级作品展示

中国舞协考级作品展示

中国舞协考级作品展示

  值此展演之际,东胜的夜晚被乐舞欢歌所充斥着,在这个美丽的草原天堂之中,一展全国各地舞蹈教学的绚丽成果。 

  舞蹈《功夫熊猫中结合时下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动画人物功夫熊猫的形象,编排出有中国武术动作特色的舞蹈节目,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体现中国舞协考级教材中强调的在潜移默化、寓教于乐之中让孩子们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芭蕾舞《小鹤展翅》等,在中国舞协推出的“天使芭蕾舞蹈教材”以“让每一个孩子洋溢着清雅、高洁的艺术风貌”为主旨的基础上,带领孩子们走进芭蕾艺术的高雅殿堂;舞蹈《海军》是一种亲子生活律动的综合艺术教育”形式,这种形式也是中国舞协教材中的新鲜血液,通过教师、家长、幼儿的三方互动伴随孩子们在舞蹈的同时感受来自老师和父母的爱;《骑着马儿游草原》《映山红》《笑看安康古怪多》《小花戏》等是一系列取材中国民间舞蹈的节目体现了我国各民族舞蹈绚烂多姿、异彩纷呈的特色。除此以外,此次展演还设置了金牌教师的展示部分,《唱花儿的花儿》《孔雀》《故乡的草原》等舞蹈的严谨、规范呈现,一方面向大家展示教材对于舞蹈考级教师教学能力的更高层次要求,另一方面也显示了教材,为了给予中国舞蹈普及教育事业更多关照而做出的专业考虑 

中国舞协考级作品展示

中国舞协考级作品展示

中国舞协考级作品展示

通过此次展演,孩子们在欢乐之中加深了对于舞蹈的深刻理解,同时也得到了一次充分的锻炼,获得了宝贵的舞台学习、表演经验,同时也给教师们上了一实践性的舞蹈训练和舞台表演课,让老师和孩子们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和成长。展演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全国教学研讨会,会上各地的考区负责人和舞蹈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将自己在考级教材的推广、教学中获得的心得体会,与众人同享,大家抱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通过“用心做事,用爱育人”将高质量、有内涵的舞蹈传授给更多的孩子们。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