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本焕抄经奖”暨佛教写经学术论坛启动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九 玲
0

  本报讯  7月5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深圳弘法寺联合主办的“本焕抄经奖”暨佛教写经学术论坛在深圳启动。首届“本焕抄经奖”征稿以《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为主题,不限作者年龄及国籍,每位作者限投一件,书体及书写形式不限,征稿截至9月30日,作品评选将在10月上旬进行,将评选入选作品300件,并从中评出10名“本焕抄经奖”提名奖、10名“本焕抄经奖”。“本焕抄经奖”佛教写经学术论坛面向学界征集佛教写经、文书历史渊源、学术价值、传播交流以及书法及佛教关系探讨的理论文章。

  在中国漫长的书写历史中,写经留下了众多令人称道的法帖墨迹:传王羲之的《佛遗教经》、柳公权的《金刚经》、空海的《隅寺心经》、赵孟頫的《心经》、良宽的《般若心经》以及成千上万卷不知作者名姓的敦煌写经。中国佛教写经书法更多的是贯通人修行的方式与经文内涵高度统一的心性美学,对人的内外兼修起到极其重要的作品。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