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铸就文艺事业新辉煌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文艺界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铸就文艺事业新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在广大文艺工作者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地文联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持续引向深入。

  习近平总书记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在书法界引起热烈反响。中国书协继以“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后,中国书协书法教育委员会、书法行业建设委员会在京举行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和牛犇同志坚守理想、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革命情怀和先进事迹,提高书法界骨干队伍的政治自觉性和历史责任感,加强行业建设,带动行风转变。中国书协负责同志以及书法教育与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100余人参加学习。大家就如何坚持社会效益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就如何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凝心聚魂,引领风尚,切实推动书法界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取得新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履行好职责,积极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的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书法的纽带和个人在组织创作研究方面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书家和书法爱好者学习牛犇等老一代艺术家德艺双馨的风范,动员团结更多的社会正能量,为推进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蒙古文联近日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内蒙古自治区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不懈努力。内蒙古文联党组负责同志和内蒙古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内蒙古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牛犇同志的坚定信仰、博大情怀和对文艺事业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文联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爱岗敬业的实干家、改革创新的先行者、文艺工作者的服务员、清正廉洁的普通兵,共同努力为文联建设和发展,为内蒙古自治区文艺事业的繁荣兴盛作出新的贡献。

  江西省文联日前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江西省文联党组负责同志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会要求全省各级文联、文艺家协会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团结凝聚文艺工作者自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攀登新时代艺术高峰。与会同志一致表示,牛犇同志入党彰显了对信仰的郑重态度,是一个有才华、有影响力的文艺家对党的热爱和庄严承诺,这一行动的价值和意义应该引发文艺工作者的学习和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自觉践行党和国家对文艺界的殷切期待,努力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

  湖北省文联日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文联党组负责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讲党课,结合文联实际,从文艺工作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仰、文艺工作者要有真挚的为民情怀、文艺工作者要有积极的担当作为三方面讲了文联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如何在新时代主动担当新使命、体现新作为,为湖北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的发展出力又出彩。文联党员干部听了党课后很受触动,认为新时代给文艺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文联人一定不负众望、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铸就湖北文艺事业新辉煌,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北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纪念大会。近两年新加入党组织的7名同志和所有在职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会上还开展了“我为文联出力又出彩”演讲活动, 9名同志参加演讲,围绕出力又出彩的主题,紧密结合各自的岗位实际,纷纷谈到在工作中要挥洒热情,履职尽责,讲究方法,担当作为,要对文艺事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才能为文联的发展出力又出彩。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牛犇同志的感人事迹,广西文联近日开展了“学习牛犇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活动,广西文联各部门、各编辑部、各全区性文艺家协会、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学习活动。广西文联党组高度重视,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对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联系广西文艺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一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集中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采取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集中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各部门、各编辑部结合实际开展学习,营造文联机关浓郁的学习氛围;四是各全区性文艺家协会在主席团成员、会员中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团结凝聚文艺工作者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尤其在文联、各部门及各全区性文艺家协会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班中,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列入学习内容,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教育培训;举办的各类文艺活动,也要注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健康发展的文艺环境。

  重庆市文联继围绕“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主题,分别组织召开了党组会、机关党委会议、党员大会和中心组学习会后,日前,又召开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各市级文艺家协会、基层文联、行业(产业)文联、新文艺组织、老中青文艺家代表,以及市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学习了牛犇同志的先进事迹,传达了中国文联座谈会精神。艺术家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老艺术家的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者的关心和重视,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学习牛犇同志坚定的信仰、博大的情怀和对事业的担当,学习牛犇等老一辈艺术家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精神,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文艺界职业道德,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推动重庆文艺繁荣兴盛。会议要求,全市文联系统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提出的立足“两点” 、建设“两地” 、实现“两高”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的精神,坚定信仰、植根生活、潜心创作、崇德修身,不断谱写重庆文艺新篇章。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