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剧协将成立民间职业剧团工作委员会

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小夕
0

  中国剧协调研组近日在上海开展调研工作,对民营戏剧团体的经营模式、剧目创作、切实需求等进行全面摸底。中国剧协主办,上海市剧协、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承办的“百花枝头——上海民间职业剧团发展状况座谈会”同期召开。

  调研成果显示,目前注册的上海民营戏剧团体有200余家,近年来每年有数十部原创作品问世,作品素材大多来自生活一线,越来越多的民营戏剧团体注重社会效益和艺术水准,走上有担当、不盲从的道路,同时探索各自经营模式,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民营戏剧团体希望得到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拥有更平等的荣誉评选机会和更好的展示与提升平台,希望像国有院团一样有服务、有管理,更好地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力量,是民营戏剧团体的主要诉求。

  据悉,中国剧协将于11月成立民间职业剧团工作委员会,把民营戏剧团体正式纳入服务对象范围,以期今后把民营戏剧团体的诉求落到实处,为民营戏剧团体赢得更多支持与尊重。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