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航鹰文集》展现新时期以来文学风采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涛
0

   5月13日,由天津市作协、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文艺报社、文汇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航鹰文集》出版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上,何建明、吴义勤、赵玫、李彬、梁鸿鹰、桂国强、徐忠志、施战军等作家、评论家深入讨论了航鹰的写作风格特色,认为航鹰是新时期中国当代文学的重要作家,也是一个影响深远的作家,她的创作始终关注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非常“接地气”,其小说中的人物和情节几乎都有生活原型,是较早具有非虚构文本意识的作家,同时也是比较鲜明、自觉的“女性文学”创作。

  作家航鹰1970年开始创作剧本,其舞台剧本、电影电视剧本先后获得“飞天奖”等7种全国奖项。1980年开始发表小说,短篇小说《金鹿儿》《明姑娘》分别获1981年、1982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迄今已发表文学作品300余万字。《航鹰文集》新近由文汇出版社出版,共九卷,收入了她的大部分文学作品。从事文学创作的同时,航鹰还是一位社会文化活动家,热心慈善公益活动。新世纪以来,她又创办了“近代天津博物馆”,在博物馆事业上作出了独特贡献。会上,航鹰还向中国现代文学馆赠送了《航鹰文集》。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