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三届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在山东潍坊开幕

时间:2018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白伟
0

  

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开幕现场

    4月20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在山东省潍坊市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为山东省潍坊市“中国民间文艺之乡”授牌,潍坊被授予"中国民间文艺之乡"称号。这是继浙江省丽水市、浙江省绍兴市、江苏省南通市、福建省汕尾市之后,全国第五个被授予“中国民间文艺之乡”称号的地级市。

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展览现场

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展览现场,民间文艺家进行现场创作。

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展览现场的面塑作品。

  博览会期间,中国民间文艺的最高奖项——第十四届民间文艺山花奖也将进行初评。

  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主要由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选展、陶瓷陶艺艺术名家精品展、盛世国韵红木展三个版块共同组成,将集中展示陶瓷、陶艺类、民间绘画类、剪纸类、文房四宝类、民族乐器类、红木根雕类等民间艺术大师的精品力作。博览会精品展区展览面积4000平方米,共设120个特装展位和1000平方米的评奖区,有25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00位国家级民间艺术大师、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得者参加,是历年来展示艺术门类最丰富、参展艺术家最多的一届博览会。除了潍坊当地的风筝、杨家埠年画、泥塑、漆器、红木嵌银等,还有江苏木版年画、河北烙画、青海的唐卡、湖北的宣纸烙画,天津的蛋雕、微缩技艺、木版烫画、新疆的面塑、浙江的清刀木雕等等艺术门类都是第一次在潍坊展示,本次展会还展出了尼泊尔唐卡艺术。

  第八届中国画节和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同期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山东省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少杰,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龙瑞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文艺之乡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文艺之乡工作会议也在博览会期间召开。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