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儿艺将重新创排儿童剧《月亮草》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慧
0

  日前,中国儿艺2018年首部大剧场新戏——儿童剧《月亮草》建组。《月亮草》以一棵月亮草为线索,运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告诉孩子们不能贪图享逸、不劳而获,要勤劳善良,靠自己的双手才能获得幸福的生活。该剧将于7月7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7月14日作为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式剧目上演。

  儿童剧《月亮草》是根据中国儿艺1993年上演的同名童话喜剧作品重新创排,剧中讲述了生活在崂山的唐哥、唐妹两兄妹以砍柴为生,唐妹勤劳善良,唐哥却好吃懒做,梦想找到传说中的宝物月亮草,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但真正得到了月亮草,唐哥的生活却并没有好起来,反而大祸临头。人生走错一步,付出了巨大代价。1993年版《月亮草》由中国儿艺国家一级编剧徐葆齐担任编剧,中国儿艺原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尚鸿佑执导,著名舞台美术家苗培如担纲舞美设计,国家一级作曲家邹野为其作曲,在当时可谓集合了剧院众多实力主创,当年上演后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和好评。此次为做好《月亮草》的重新创排,中国儿艺特邀《月亮草》原导演尚鸿佑和舞美设计苗培如担任该剧顾问,并汇聚了中国儿艺新一代实力主创。曾在中国儿艺担任《绝对小孩》编剧、《宝船》责编的杨硕此次担纲《月亮草》改编,该剧导演由中国儿艺著名导演钟浩担任,由中国儿艺十位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共同出演。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