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李屹赴甘肃武都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强调把具有中国文联特点的扶贫工作做实做到位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孟祥宁
0

李屹赴甘肃武都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强调

把具有中国文联特点的扶贫工作做实做到位

  4月9日至12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带领对口帮扶工作组赴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调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办公厅、中国书协、中国剧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屹一行调研了中国文联资助的武都区鱼龙中心小学美育圆梦艺术教室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在上尹村观看了高山戏唱腔、唱段展演,调研了艺术人才培训班开展情况;调研了油橄榄产业、鱼龙镇中药材种植基地、黄坪镇羊肚菌产业、电商扶贫工作,看望了支教老师,前往裕河镇调研旅游文化开发工作;深入到武都区图书馆、非遗博物馆,了解了中国文联捐赠图书发放使用情况;看望了中国文联武都区、鱼龙镇挂职干部。

  中国文联对口帮扶武都区捐赠仪式暨调研座谈会4月11日举行。捐赠仪式上,中国文联向武都区资助高山戏《米仓魂》创作巡演资金300万元,资助美育圆梦艺术教室建设资金100万元,资助科技扶贫专家团队补助资金25万元,捐助贫困学生助学资金75万元,捐赠价值400万元的图书,并捐赠了艺术家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

  李屹在捐赠仪式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他说,中国文联调研组一行到陇南市武都区开展调研工作,督导落实2018年度中国文联定点扶贫工作,听取陇南市武都区各单位对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协商、研究下一步推动定点扶贫工作的思路措施,就地市文联深化改革进行调研,感受到了武都干部群众全面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很受教育鼓舞。

  李屹强调,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中国文联要与武都区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一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同心协力,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扎实顽强的工作作风,不松劲、不歇脚、不搞形式主义;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把具有中国文联特点的文化扶贫、文艺扶贫等工作做实做到位,为武都区实现全面脱贫作出应有贡献,为党中央、国务院和武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地市文联组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李屹强调,要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变思维、换思路、转作风,集中精力做人的工作,最广泛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繁荣创作、服务人民;要强基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做好会员联络服务管理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活动、出作品,一手抓联络人、培养人、引导人;改革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希望陇南市、武都区和各县区加大力度,创新方式,全面推进文联改革工作,努力使陇南市和武都区的文联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调研期间,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会见了李屹一行。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文联、陇南市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