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怀柔镇2018年春节庆祝活动在芦庄举行

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常亮/文 王小玲、李三弦、李晓娟/图
0

“勤劳铸就中国梦 携手迎接幸福年”

怀柔镇2018年春节庆祝活动在芦庄举行

活动现场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记者从北京市怀柔区获悉,一场以“勤劳铸就中国梦,携手迎接幸福年”为主题的文化盛会——怀柔镇2018年春节庆祝活动,2月8日在怀柔镇芦庄村文化广场盛大开幕。

怀柔镇党委副书记陈小锋主持开幕式

  本次文化下基层活动在怀柔镇人民政府的创新策划、精心组织下,不仅得到了怀柔区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也得到了艺术市场惠风画院、红螺书院等机构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活动开幕式由怀柔镇党委副书记陈小锋主持,怀柔镇镇长刘宝恩与艺术市场惠风画院常务副院长李学伟分别致开幕词。随后,怀柔区文明办副主任任常敏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现场锣鼓喧天、舞龙舞狮,以此迎接四方宾朋,迎接新春的到来。

怀柔镇镇长刘宝恩致开幕词

艺术市场惠风画院常务副院长李学伟致开幕词

  此次活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春节喜庆气息,在猜灯谜赢福字环节,由工作人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挑选的300余条谜联,吸引了上百名观众热情参与。另外,活动中艺术市场惠风画院画家马海方、淳一、陆天宁、李善祥、畅世博、韩一等7位书画家与怀柔区书法家协会的10位书法家联谊为群众书写春联、送祝福,一件件飘着墨香的作品,传递出浓浓的情谊和年味儿。“春满乾坤福满门”“福如东海长流水”,祝怀柔区人民福气多多,愿家乡父老戊戌大吉。

写春联 送祝福

隆冬梅、马海方、李学伟、淳一、畅世博写春联、送福字现场

  活动的另一亮点是邀请主语美术的孩子和家长们共同用五彩的画笔绘制新年愿望,孩子和家长们尽情发挥,用绘画展示自己的创意,展现自己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与期望。在现场,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吸引了众多目光,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2017年年度怀柔镇“道德之星”模范代表的揭晓,则是将本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怀柔镇2017年年度“道德之星”颁奖仪式

  除此之外,在今年春节庆祝活动当中,还举办了“建法治社会  过平安新年”普法宣传、“全民健身乐享生活”迎新春趣味运动会、财神大拜年、萌犬送瓜糖等一系列展示和参与体验活动。

趣味运动会

财神拜年

萌犬送福

  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吉祥如意的节日氛围,引导广大镇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为目的。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唱响时代主题,舞出和谐旋律,让全镇人民品尝到了“合家欢乐幸福年”的温暖家宴,也为现场的人民群众献上一桌精美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福娃绘春

猜灯谜

  近年来,怀柔区怀柔镇党委、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精神文明建设战略,全面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推进镇文化中心建设,增加文化基础设施投入,逐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加强美丽乡村宣传和教育,倡导绿色消费和低碳生活方式。深入挖掘红螺文化旅游资源,推动休闲旅游、观光采摘等现代农业,促进村级产业发展的互惠互利;全面实施村风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倡导良好家风家训,传递社会正能量,开展怀柔榜样评选、百姓宣讲、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文艺演出 

法制宣传 

  香草怡人花愈艳(东方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红星美酒冽香甜(红星二锅头博物馆)。水岸观音朝阳寺(红螺慧缘谷),红螺乘鸾观洞天(红螺鸟岛)。怀柔镇青山巍峨,碧波缠绵。古刹沧桑,花海缤纷。蔬果鲜香,民风淳朴……深得大自然偏爱的怀柔镇,犹如镶嵌在怀柔区的一颗明珠,以良好的生态坏境和配套齐全的基础设施,迷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静候您的光临。  (文/怀柔镇宣传部常亮 摄影/王小玲 李三弦、李晓娟)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