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潘鲁生:不忘初心 服务人民

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今天,来自全国的民间文艺家欢聚在中山堂,共同开启本届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共同见证新时代民间文艺的创作成果,共同谋划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在这里,我受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同志、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同志的委托,代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地欢迎,向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表示衷心地感谢,向获得本届“山花奖”的民间文艺家致以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山花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综合性民间文艺奖。作为全国民间文艺的最高奖项,“山花奖”是我国民间文艺繁荣的象征,是我们扎根乡土、心系人民、潜心创作、服务社会的精神力量!“山花奖”的评选,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通过民间文艺的精品创作、学术研究和文艺实践,更好地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塑造中国形象,凝聚中国力量;更好地立足当代中国现实,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更好地扎根生活、服务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对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做出了全面布署,这是我们民间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发展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展民间文艺,不断激发文艺家的创造活力。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在民间文艺的繁荣发展中,书写人民的伟大实践,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民间文艺作品。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发挥“山花奖”的鼓励和带动作用,深入开展民间文艺的学术研究、田野调研、文艺创作和艺术实践,积极探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做到不忘初心、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再次向本届“山花奖”的获奖者表示祝贺!衷心祝愿中国民间文艺事业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实现新的繁荣与发展!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