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渝 王解生
0

  1月1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1月1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开幕式上讲话

  1月1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馆、绍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联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以及苏士澍、陈洪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兰亭奖共评选出70位获奖及入选作者。其中,银奖7名、铜奖7名、入选56名。同时,评审委员会和审议委员会经过讨论,全体投票决定金奖空缺,反映出当代书法创作还有较大的提升和发展空间。

  中国书法兰亭奖创立于2001年,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十七年来在推出精品、推出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中国书协在本届兰亭奖组织及评审工作中,认真总结历届兰亭奖及近年各类书法评展活动的成功经验,严格落实中央评奖改革系列文件精神,在大幅压缩评奖数量的前提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符合书法艺术发展规律的评审机制和组织方式,对评奖标准、评奖流程、评奖办法、行为守则等方面进行了改进优化,确保了本届兰亭奖的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展示了书法界的新气象、新作为。

  1月1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21日,随后将于今年4月移至绍兴再次展出。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