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吴门传馨”周思梅书画作品展举办

时间:2017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报》 作者:德 加
0

  近日,由上海豫园管理处、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苏州市美协、苏州太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吴门传馨”周思梅书画作品展在故宫紫禁书院开幕。展览展出画家周思梅的中国画和书法作品61幅,呈现了周思梅的近期思考和创作状态:“临古”部分展示临摹宋元明诸家作品,意在向古代中国画精品致敬;“传承”部分侧重于展现吴门画派的艺术形式及内容;“创新”部分为周思梅的新创,重在表现艺术家个人笔墨情趣。展览中大部分为其近年新作,《仿沈周溪山秋色图》《山花如水静》《溪桥来客远》《君到姑苏见》《未出土时先有节》等作品均首次对外展出。这些作品一方面真实记录了这些年来周思梅在艺术道路的孜孜不倦,同时也展现了她对中国画表现方法及观念的更多思考,在继承吴门画派传统基础之上的不断寻求创新与自我突破。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