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致敬巨匠:启功和他的时代”主题活动举办

时间:2017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0

  11月30日,“百年巨匠 2017艺术季”特别活动——“致敬巨匠:启功和他的时代”主题活动在京举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百年巨匠》代言人之一、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等出席。

  活动中,《百年巨匠》出品人兼总策划杨京岛介绍了《百年巨匠》的策划过程、主要内容等,北京启功艺术研究会顾问、启功家人章景怀讲述了启功令人难忘的生活细节。活动还在采访及座谈单元集结李山、雷振芳、管峻、柴剑虹、沈湘平、寒冰、彭林等启功的学生及专家学者,就启功的书画艺术和人文智慧展开座谈。

  百集大型系列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是国内第一部大规模、全方位拍摄制作的关于20世纪画坛巨匠、艺苑大师、文坛泰斗的大型系列人物传记纪录片。为让这一文化品牌真正落地,让巨匠精神影响更多人,“百年巨匠艺术季——致敬巨匠”系列今年正式开启,此次“启功和他的时代”艺术季活动是百年巨匠“致敬巨匠”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据悉,“百年巨匠”将陆续走进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各大名校,也将通过多场专题文化活动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介绍中华文化。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