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 博
0

  11月28日至12月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11月28日晚,电影节举办了盛大的开幕式。开幕式演出紧扣“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主题,着力体现融合、联动、共享的精神主旨。开场节目通过海天相接的梦幻情境,展现了一个孩子的梦想寄语一步步实现的过程。这一多元时尚的影像奇观,重温了昔日福州发展的历史,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州建设的速度,以及福州开放的城市品格和人民好客热情的优秀品质。

  开幕式上,电影节宣传和推广大使吴京推介了电影节“金丝路”单元26部入围影片,来自俄罗斯、法国、日本等国的电影人以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剧组代表发表致辞,关晓彤、王祖蓝、黄子韬代表青年电影人表达了对于电影事业的向往和支持,开幕影片《十八洞村》导演苗月,主演王学圻、陈瑾也为影片进行了推介。

  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黄健中代表评委会介绍了电影节的评审情况。本届电影节共征集到67个丝路沿线及周边国家(地区)的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涵盖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印度尼西亚、斯洛伐克、捷克、法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经过筛选,最终确定70部外语影片和30部华语影片进入展映单元。

  除惠民展映外,本届电影节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面向新时代的电影合作——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国际电影海报学术盛典”“科技助力电影传播新模式产业论坛”“北京放映·丝路再起航”等活动,邀请国内外电影界著名人士共商推动电影发展繁荣大计,旨在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提高中国电影的国际影响力,搭建电影交流交易国际平台。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等出席开幕式。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