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印联合编创当代舞剧《贝玛•莲》在京上演

时间:2017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当代舞剧《贝玛莲》剧照 叶进摄

  1129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Shri Ram表演艺术中心、Serendipity艺术基金、SRF联合制作的当代舞剧《贝玛莲》在京首演。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中国舞协副主席、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中国舞协副主席丁伟,中国舞协主席团成员吕艺生、赵青以及暴淑艳、曹建明、张明辉、夏小虎等领导及嘉宾与观众共同观看演出。舞剧《贝玛•莲》(《Shiv-Yin》)由印度编导鲁克米尼•查特吉和中国著名舞蹈家滕爱民共同编创并表演。 

  作品通过印度古典舞蹈和中国当代舞蹈的共同演绎,诠释穿越爱、恨、情、仇与物我交融的人类情感,在两种文化中探索男女、阴阳的关系,寻求两种文明的共通之处。 

当代舞剧《贝玛莲》剧照 叶进摄

当代舞剧《贝玛莲》剧照 叶进摄

当代舞剧《贝玛莲》剧照 叶进摄

当代舞剧《贝玛莲》剧照 叶进摄

  中国与印度,作为两个各具独立文化特征和艺术形态的文明古国与文化大国,古往今来就有着丰富的交流与交互史,对各自的文化发展都有着意味深长的影响。两国舞者用身体去交流融汇当代舞蹈艺术的精神,这既是当下的创新,也是文化的传承。本次首演获得中印双方观众与嘉宾的一致好评。此次合作既代表了两位编者对舞蹈艺术的追求和对彼此艺术造诣的认可,更突显出中印双方在当下对文化坚守的同时,求同存异的文化态度,也为今后更多元化的创作开辟了新的道路。 

  据悉,2017年12月舞剧《贝玛莲》将陆续在福建与印度进行巡演。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