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首届“戴爱莲杯”全国舞蹈展演在江门举行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 慧
0

    由中国舞协、广东省舞协、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戴爱莲杯”群星璀璨人人跳全国舞蹈展演11月22日至24日在戴爱莲的家乡——广东省江门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9支队伍近千名舞者齐舞江门。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以及洪楚平、李永祥、周惠红、甄仁旺、马跃敏等广东省和江门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展演的开闭幕式。展演还颁发了“魅力之星”和“风采之星”纪念证书与纪念杯。

  本次展演活动全国各地18岁以上(包含18岁)、70岁以下(包含70岁)的舞蹈爱好者均可报名,展演形式为广场舞群舞。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7个城市的150支队伍共3000多人报名参加展演。经中国舞协组织的推选委员会选出39支队伍参加展演。图为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文化馆群舞《打饼歌》演出现场。
  江门市是中国舞协授牌的首个“中国舞蹈之城”,江门市蓬江区是“中国现代舞之母”戴爱莲的故乡。据悉,以中国现代舞蹈之母戴爱莲的名字命名的这个舞蹈展演项目将永久落户江门市,旨在进一步丰富“中国舞蹈之城”的内涵,推动全国的舞蹈创作和提高舞蹈表演艺术水平,发现、鼓励优秀编创、表演人才,促进舞蹈艺术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让更多的人传承、发展戴爱莲“人人皆可舞蹈”的理念。今后该活动将每两年举办一届。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