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各地宣讲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 华
0

中国文联精心组织——

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各地宣讲

  11月28日,文艺界十九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

  报告会上,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宋宝珍,山东省曲协副主席、山东琴书表演艺术家杨珀,中国剧协理事、黑龙江龙江剧表演艺术家李雪飞三位十九大代表,以及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音协理事、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于海两位艺术家分别以《肩负起新时代文化发展的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传统艺术在新时代繁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体现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更加热爱我们的国歌》为题,结合各自文艺创作和文艺实践,对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解读,生动阐释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担负的新的文化使命,以及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如何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黑龙江省知名艺术家、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和新文艺群体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贴得近、听得懂、吃得透,听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当天,宣讲团成员还来到黑龙江省龙江剧院,了解了剧团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基层演出等情况,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文化自信、繁荣文艺创作等方面论述与一线文艺工作者互动交流。在场文艺工作者表示,宣讲团成员解答了很多他们关心的问题,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家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更好更多的龙江剧作品,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刘尚军、田文媛等中国文联、黑龙江省文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

  文艺界十九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由中国文联组织主办,宣讲团成员由6位十九大代表和4位知名艺术家组成。从11月27日至12月3日,分为两组、每组5人,分赴全国部分省区市巡回宣讲。宣讲活动通过集中宣讲和互动交流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文化单位。在黑龙江宣讲后,还将赴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进行宣讲。另一组将在上海市、广东省和贵州省宣讲。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