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艺术品金融市场年度研究报告》发布

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德加
0

  本报讯 11月18日,由中国艺交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品金融研究所、雅昌艺术网联合主办的首届“艺术品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中国艺术品金融市场年度研究报告——艺术财富管理》(2017)同期发布。

  《中国艺术品金融市场年度研究报告——艺术财富管理》由多位艺术品金融市场领域资深专家和学者共同撰写完成,主报告概述了宏观经济金融形势、政策法规和科技发展对艺术品市场的影响,并提出了艺术财富管理的政策建议;五个分报告则分别从中国艺术品与艺术品金融市场概况、艺术品的价值和财富管理关联性分析、艺术品的投资收益与资产配置效应、艺术财富管理的途径及商品化发展趋势、艺术品财富管理支撑体系与制度保障等进行阐述。《中国艺术品金融市场年度研究报告》未来还将定期发布,力图为政府制定文化产业政策持续提供理论依据和案例借鉴。

  首届“艺术品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以“艺术品金融新未来”作为探讨的核心议题,德勤总部艺术金融专家阿德里亚诺、英国苏富比艺术金融与艺术市场首席研究专家伊恩、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迎春、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魏传忠等专家研讨了全球艺术品金融行业的发展态势、艺术生态系统的构建、如何夯实艺术金融发展的质量基础等话题。分论坛则围绕艺术品财富管理、艺术品消费与收藏、艺术产业发展与金融融合、艺术品金融理论体系与风险管理四大主题进行对话。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