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十四届北京电影学院“金字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陶丽君
0

  北京电影学院“金字奖”将于11月24日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举行。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创办的“金字奖”活动,是以电影剧本创作与选拔为主的全面、综合的电影类活动,十四年来致力于电影人才教育与电影产业发展的接轨,鼓励学生参与良性竞争,督促学生更好的将有品质的创作向成熟电影市场靠拢,同时也为影视企业提供了选择优秀剧本和人才的机会,意义重大且深远。

金字奖官方标识

  在我国电影产业高度发展的趋势下,“金字奖”致力于成为实现资本与创作无障碍对接的平台。值得庆贺的是,去年入围和获奖剧本中有不少已经确定合作意向并正式签约,即将进入新的创作阶段。“金字奖”将始终专注于发现学生们作品中的闪光点,希冀借此激发青年电影人的创作勇气和艺术自信,在光影交织的如梦世界里,写出好故事、拍出好电影。

金字奖官方海报

  据悉本次活动已经于11月初开始,除颁奖典礼外,活动还设有热门论坛、高峰论坛、短片放映交流等特色环节。

  短片放映交流评审嘉宾介绍:

  李睿珺 评委会主席

  导演,编剧。

  自2006年至2017年先后编剧导演了电影《夏至》《老驴头》《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有一天·礼物》《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路过未来》六部影片,影片先后入围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等近百余次国际国内电影节展,先后获得了60多个国际国内重要奖项及提名。

  吴靖 评委

  制片人、监制 。

  2008年到2013年,参与《碧罗雪山》《归途列车》等20部多艺术电影的发行。

  2012年监制电影《杨梅州》,获得同年香港电影节“火鸟”大奖、第10届海参崴亚太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等。

  2015年参与中台合拍片《 闪爱 •时间差》,担任大陆制片人,由郑凯、郭采洁、李东学主演。同年参与电影《毕业旅行》担任策划总监。

  2016年,制作电影《过年好》,高群书导演。

  王跖 评委

  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

  曾策划主持国际数码艺术家联合会(IDAA)作品展,北京电影学院国际新媒体三年展,北京电影学院实验电影学术高峰论坛等活动。

  作品涉及绘画、装置、实验影像、电影等多种领域。参加第56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平行展单元。曾在中央美术学院展览馆、中华世纪坛数字艺术馆、湖北美术馆、北京今日美术馆、北京TS1当代艺术中心、横滨美术馆,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等重要艺术机构展出。

  担任影片《不成问题的问题》美术指导,获2017年第35届德黑兰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影片入围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入围第53届台湾金马奖主竞赛单元。

  张民 评委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主任、副教授,为本科生、研究生主讲《电影剧作理论与技巧》《电影剧本写作》《电影策划案例研究》《纪录与叙事》等课程。

  杨蕊 评委

  戏剧博士、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老师。

  先后执导纪录电影《毕摩纪》、实验剧情电影《翻山》、系列短片《图腾之旗》、故事片《金珠玛米》先后入围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等30多个国际电影节,获得多项奖项和提名。其中西部历险史诗电影《金珠玛米》获2017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最佳导演奖、评委会大奖,华语青年论坛最佳影片提名奖,第二届少数民族影展艺术贡献导演奖。

(编辑:陶丽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