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两岸四地曲艺人共谱曲艺“华”章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福建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11月8日至11日在福建省东山县举办。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的150余名曲艺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欢乐汇以“说唱青春 共筑梦想”为主旨,以慰问演出、座谈交流、采风创作、推广宣介为主要形式,主办方组织了“品读——曲艺名家新秀走进闽南师大”“两岸曲艺耀东山——海峡两岸优秀曲艺作品展演”“牡丹芬芳——中国曲协送欢笑到东山”三场慰问演出和一场“曲艺与青年——曲艺欢乐汇座谈会”,为海峡两岸曲艺从业者进行深度交流提供了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峡两岸欢乐汇主打“青年牌”。参加演出的曲艺演员以新生代青年演员为主,他们带来了自己新创作的节目。“曲艺与青年”主题研讨会则邀请了高校、媒体、艺术表演、理论研究等各方面的专家,采用主报告与分报告相结合的方式,交流了曲艺与青年的关系这一话题,为未来曲艺的发展出谋划策。

  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确定的长期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是中国曲协打造的对台文化交流重点品牌。自2011年起,该活动在台湾和福建两地轮流举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6届,成为推动两岸曲艺交流的重要平台。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