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长安雅集”走进北大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11月5日,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支持,北京大学三秦文化协会、陕西三秦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长安雅集走进北大”大型文化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京陕两地的60余名艺术名家现场挥毫创作,切磋交流。

  “长安雅集”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此次“长安雅集走进北大”以“丝路悠远,笔墨情深”为主题,通过文化论坛、诗词咏诵、书画笔会等形式,为艺术家、学者与青年学子搭建起交流对话的平台,旨在传播长安盛世文明,助推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建设。

  在“长安文化与丝绸之路”主题论坛上,郑欣淼、肖云儒、李炳武、齐东方、葛承雍、李松、徐卫民等八位学者共聚一堂、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探讨“长安文化与丝绸之路”的内涵及特征。大家认为,长安文化是汉唐精神的集中体现,没有长安文化也许就没有丝绸之路的繁荣,没有丝绸之路的繁荣也许就没有优秀的长安文化,两者互相促进、互为依靠。

(编辑:王士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