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示范县民间文艺人才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刘加民
0

  由中国民协、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安徽省文联联合发起的2017年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示范县民间文艺人才培训班10月31日至11月6日在安徽省太和县举行,来自全国27个中国文联文艺扶贫示范县的民间文艺家代表6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作为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培训班针对贫困县文艺人才的实际需求设置了6场专家讲座,包括中国民协副主席苑利的《传承的密码》、北京科技大学电子商务专家梅绍祖的《电子商务与民间艺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青年学者黄斌的《当前文化扶贫的主要瓶颈和对策思考》、国家行政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高宏存教授的《创意设计与特色文化产业》、中国民协顾问曹保明的《十九大迎来民间文艺的新时代》以及法律学者的《提高民间手工艺人的权保意识》等。除了课堂教学,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学员分组讨论等环节。学习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学员观摩了民间艺术进校园的突出成绩,并通过实地考察感受了当地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和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最新成果

  学员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植根于乡土的民间文艺大有可为,本次培训班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还有丰富的信息量和很强的可操作性,能够触动大家的艺术创作灵感和创业致富激情,通过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让艺术之花开满生活,让特色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提高。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