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举办加强图书出版质量管理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加强出版质量管理的工作要求,推动中国文联出版工作,提高编辑人员业务水平,提升图书出版质量,11月6日,中国文联出版办在京举办加强图书出版质量管理培训班。中国文联所属中国文联出版社、中国电影出版社、中国摄影出版社、书法出版社负责人和一线编辑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中国文联所属出版社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在图书出版中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多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图书,为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作贡献。

  培训班以提高图书出版编校质量为重点培训内容,邀请两位学术造诣深厚、精通出版业务,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著名出版专家讲授了图书编辑常用技术标准及相关政策、选题策划与项目设计指导课程。通过培训,编辑人员系统学习掌握了与图书编辑相关的设计标准、编校标准和图书出版管理相关文件精神,提高了责任意识,对图书选题策划和编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做好图书出版工作的信心。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