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视协组织电视艺术界艺术家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10月24日,中国视协在京召开电视艺术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中国视协副主席毛羽、朱彤、李幼斌、林永健、胡玫、胡正荣,以及吕中、马少骅、杜旭东、臧金生、鞠萍、龚宇、翟小乐、罗旭等艺术家与业界代表和中国视协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体会。

  “这是广受关注的一次大会。”已经77岁高龄的人艺老演员吕中当天上午还在医院输液,她说起自己在医院的见闻,周围的老头老太太们都在谈论这次大会。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时,吕中不由想到了自己刚到人艺,那些前辈艺术家给他们上课时,首先提到的就是《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有了《讲话》的指引,他们到农村、下矿井,创作了很多优秀作品。“现在,十九大的报告像灯塔一样,又给了文艺工作者以指引。”

  大家表示,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胡正荣说,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实践、治国理政思想的总结,听完之后非常激动,觉得国家崭新的未来呈现在我们面前。

  与会代表都在思考,电视行业应该如何发展才能与整个国家的发展相匹配。毛羽谈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今年成立了电视剧精品发展基金,基金将着重向原创剧本倾斜,鼓励更多的电视剧把握时代脉搏,承载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和人民的声音,踊跃回答时代课题,体现进入新时代以后更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林永健认为,一名合格演员最应该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喜欢正能量的作品。即使我演的是一名反派,我也希望能够从反面角色身上映射出正面人物的光明伟岸。”李幼斌也表示,电视人要认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这就需要作家写好的剧本,演员认真努力演好的作品。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全面复兴的号角。刚刚出访西欧的胡玫深有感触,她说:“十九大毫无疑问坚定了全民族的信心,把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提高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我觉得机遇难得,大家一定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的机会来了。”她说,她最近正在创作的《温州三家人》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故事,这个故事正是来源于真实的生活,“作为导演,我们有责任讴歌伟大的时代。”

  胡占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中落地生根。张显说,这次座谈会拉开了全国电视艺术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序幕,下一步,中国视协将按照中国文联党组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国电视艺术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0月24日,中国视协在京召开电视艺术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王渝 摄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