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国图总馆南区建成开馆30年

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10月12日,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建成开馆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王蒙、张旭、周和平、艾青春、韩永进、张锦秋、崔愷等与会,并参观了“册府千载 于兹为盛——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建成开馆30周年纪念展”。

  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建设工程,由周恩来总理提议,于1975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兴建。周恩来总理在病中亲自审定了建设方案。规划建设及开放服务得到万里、谷牧、习仲勋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关怀与直接指导。总馆南区是国家图书馆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被誉为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建筑面积当时排名世界第二、亚洲第一,荣膺北京市八十年代十大建筑之首。为纪念建成开馆30周年,国图于2014年就将有关课题列入“国家图书馆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项目”研究计划,并启动了专题资源建设,对吴良镛、翟宗璠、张锦秋、黄克武等参与总馆南区建设的建筑师、工程师及相关亲历者进行了访谈。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