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刘奇葆参观中国国家画院发展成果文献展

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程佳
0

 刘奇葆参观“砥砺奋进中的五年——中国国家画院发展成果文献展”

  10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来到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砥砺奋进中的五年——中国国家画院发展成果文献展”。

  此次文献展是中国国家画院近五年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呈现,展示了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教学、收藏、交流”五项职能齐头并举,多层次、全方位的发展方略,以及近五年来实施的“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国家画院东扩工程、《中国美术报》创刊以及扶贫慰问等重要工程的实施进展情况。

  五年来,中国国家画院以创作研究为中心任务,以作品为立院之本,以“大美为真的写意精神”为办院宗旨,以展览促创作,进一步深化并完善美术理论体系研究,成为一个以创作、研究、教学、收藏、交流为核心职能,集展览交流、宣传出版、公益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专业齐全、设置完备的新型画院。

  据介绍,中国国家画院将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鼓励和推动艺术家以画笔描绘现实生活,反映我国发展成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优秀作品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英雄、歌颂人民。进一步促进中外艺术家交流,取长补短。努力创新发展,在尊重艺术规律、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开辟艺术新境界。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陪同参观。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