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余涵宇作品展暨学术研会在樸苑美术馆举行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段冉
0

学术研会现场 中国文艺网 段冉摄

  10月15日,余涵宇作品展暨学术研会在樸苑美术馆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孝方贤文化传媒公司主办。 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稽察特派员刘吉,文化部老干部中心副主任刘清朗,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副主任冉茂金,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美术评论家马啸,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陆明君等在我国政界、知识界和文化艺术领域具有知名度的专家、学者、艺术家、收藏家和离休的老将军等嘉宾及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余涵宇在研讨会上浅谈了自己的创作思想、理念与感想。他一直在创作中寻找让灵魂深处受到震撼的感觉,并且运用自然皴法进行创作,通过不断创新找寻属于自己的独特绘画风格。本次展览将绘画、瓷器、红木、茶叶结合在一个场景内,让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希望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多提宝贵意见,为他更好的创新绘画作品开拓思路。

刘吉在研讨会中发言 中国文艺网 段冉摄

马啸在研讨会中发言 中国文艺网 段冉摄

冉茂金在研讨会中发言 中国文艺网 段冉摄

 

  马啸在研讨会中谈到,本次展览布局独特且很有新意。余涵宇的艺术创作非常有特点,有别于一般的当代画家,他将书法、绘画、摄影结合在一起,并且都发挥到了极致。他绘画中的西藏雪山描绘的是内心的山川,吸收了外来的元素有别于传统的金碧山水,而绝不是照搬写生。艺术创作一直来都在解决两个问题:遗产、变异。遗产就是继承过去的传统,变异就是创新。绘画要从传统中学习然后跳出,从而变异创新出属于自己的风格。余涵宇的艺术创作其实还是可以对笔墨进行更深层次的推敲从而推向另一个极致。

  余涵宇通过十几年的时间深入西藏雪山进行写生创作、潜心研究积累了大量的雪山冰川作品。刘吉用八句短语精辟地概括了画家创作走过的路“植根传统、复苏发展、创新探索、多样包容、崇尚经典、艺文兼备、精美竞秀、堪称国粹”。

  余涵宇的艺术创作主要以西藏的雪山冰川为题材,运用积墨水墨,积墨彩墨和积墨金碧重彩的艺术表现形式而制作的大型金碧山水。本次展览作品有余涵宇的积墨山水画艺术作品、西藏雪山冰川摄影作品和书法作品。此次研讨会,旨在让中国书画融入生活之中,扩大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为提高文化艺术水平提供了最大的便捷。为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搭建一个提高自己鉴别能力和收藏品质的平台。

全体合影 中国文艺网 段冉摄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