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董希源红色之旅写生作品汇报展喜迎十九大

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阳
0

  10月11日,由中国美协、福建省文联、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暨纪念建军90周年——董希源红色写生作品汇报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著名画家董希源在红色写生之旅中创作的丈二匹以上作品44件。这些作品是董希源在历时3年多、行程5万多公里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寻访近百处我党、我军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现场写生创作的60多件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其中,围绕“强国梦、强军梦”目标而创作的32米长军事题材长卷《万里海疆图》首次与观众见面,作品所描绘的地域极为辽阔,点多线长,跨越南北近50度的纬度,直线距离5500余公里,内容丰富,地域众多,现代化武器装备纷繁复杂,是近年来我国红色题材创作中难得的一件具有史诗品格、彰显中国精神、催人奋进的精品佳作。

  董希源的神圣海疆万里行、重走长征路和寻访重要革命战争遗址,以缅怀我党我军光辉历史为主题的现场大型写生创作实践,将手中雄浑苍劲的笔墨和胸中充满山河眷恋的赤子之心结合在一起,表达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的无限追忆,向观众讲述那段载入中华民族史册的峥嵘岁月。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以及徐里、张作兴等主办方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美协、北京时代美术馆协办,将展出至10月15日。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