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华情·中国梦”展演活动“共话”中秋

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阳
0

  9月28日,由中国文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在厦门举行。活动围绕“文化寻根”主题展开,由美术书法作品展、慰问演出、书画笔会等组成。当日上午,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厦门市美术馆开幕,拉开此次活动的大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以及徐里、刘尚军、郑希友、叶重耕等中国文联有关方面、厦门市负责人和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艺术家代表出席开幕式。

  左中一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海峡两岸一脉相承,命运相牵。加强文化艺术交流是大势所趋,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和福祉所在。我们期待,艺术家们能够根植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携手攀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我们也期待,通过加强海峡两岸的艺术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亲情友谊,加强两岸人民的沟通与理解,为祖国昌盛、人民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由“历届‘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图片展区”“书法长卷展区”“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区”“台港澳书画名家作品展区”等四个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600余件书画精品,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表达了海峡两岸“两岸一家亲”的高度认同和中华儿女血脉相亲、文化同源的情怀。展览将持续至10月12日。

  当日下午,还举办了“中华情·中国梦”中秋书画笔会。

  当晚,在厦门市教育局少儿合唱团吟唱闽南童谣《月亮月光光》的歌声中, 2017年“文化寻根” —— “中华情·中国梦”慰问演出拉开帷幕。晚会围绕“文化寻根”这一主题,分为“共忆·文化源” 、“共叙·中华情” 、“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精彩的演出赢得掌声阵阵。

  “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是中国文联主办的品牌文艺项目,自2003年开始相继举办了中华情歌曲征集演唱会、海峡两岸青年歌手大赛、中华情书画精品展等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