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敦煌奏响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悦
0

  9月22日,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中国音协2017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敦煌大剧院上演。本次音乐会由中国音协、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联主办。音乐会选取了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和赞誉的曲目,以独奏、合奏以及独唱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色彩斑斓的民族音乐。

  在女指挥家朱曼的执棒下,由兰州交响乐团演奏的管弦乐《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李乐的笛子独奏《陌上花开》,王喆的女声独唱《曙色》《阿里郎》,袁莎的古筝协奏曲《云裳诉》,吴娜的女声独唱《兄弟手拉手,浓浓民族情》《江山》,江洋的琵琶协奏曲《云想花想》,吕继宏的男声独唱《故乡恋》《战士第二故乡》,于红梅的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第三四乐章)等轮番登场。音乐会最后,阎维文深情演唱的《母亲》和《小白杨》带动全场大合唱,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音乐会演奏或演唱的作品多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也是为盛大的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献礼。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本届敦煌博览会以“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文化创新繁荣”为主题,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与去年举办的首届相比,增加了文化经贸、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内容。中国音协2017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与舞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等均为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文艺展演剧目。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