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作协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9月21日,中国作协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主持。中宣部副部长庹震和吉狄马加、阎晶明、吴义勤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中国作协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由28名来自各文学门类的作家代表和相关社会人士组成,由中国作协副主席刘恒任主任,阿来、范小青、周大新、赵丽宏任副主任,是中国文学界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自律机构。

  铁凝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作协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的成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一个实际行动,是加强文学界行业管理、行业自律,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国文学界的一件大事。作家是精神产品的创造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文学要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首先要求作家具有美好的道德情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用高尚的情操塑造人,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职业道德建设是系统工程、长期任务,需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全员参与,也需要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的带动和引领。

  刘恒、周大新和网络作家“跳舞”作为代表发言。委员们表示,要坚定文学理想、追求德艺双馨,潜心创作、锐意创新,用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学作品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