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绿色发展通识丛书”发布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9月20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科协和法国驻华大使馆联合支持指导中国文联出版社举办的“绿色发展通识丛书”新书发布会暨“绿色发展志愿行动计划”IP征集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孟森,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专员安黛宁,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是“2017年全国科普日”和“第四届中法环境月”的主题活动之一。据中国文联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朱庆介绍,“绿色发展通识丛书”是该社“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的一套面向社会大众的生态环境类科普图书。本次发布的第1辑40种图书是该社与法国驻华大使馆、深圳大富配天集团积极合作的成果。该项目将引进和推介国际环境治理先进经验,力求通过科学普及提升国人生态环保意识,倡导并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据了解,“绿色发展通识丛书”和“绿色发展志愿行动计划”是一项系统工程,项目计划出版6辑200种面向成人和青少年的图书,并计划与社会各界合作开展科普视频、影视剧、专题片、文艺作品、示范企业等多领域的创作与建设。“绿色发展志愿行动计划”是中国文联出版社依托中国文联、中国科协联系广大艺术家、科学家开展的绿色发展志愿行动。

  发布会上,来自北京市光明小学、北京市宏志中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解放军某部队、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文联团委以及文艺界、企业界的数百名志愿者发出了“绿色发展,志愿有我;生态文明,美丽中国”誓言。

  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宣部出版局、中国文联出版社和中国文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向青年志愿者代表赠书、授旗。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