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鲍加油画作品展现“艺术为人民”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 薇
0

  9月19日,由中国美协、安徽省文联主办,安徽省美协承办的“艺术为人民——鲍加油画作品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吴雪、陈田等安徽省文联负责人,以及中国美协、安徽省委宣传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此次展览遴选鲍加各个时期的作品80余件展出,旨在以安徽省文艺界自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以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取得的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鲍加1949年开始艺术创作和美术组织工作,曾任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协秘书长、主席、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理事,是新中国培养下成长起来的著名油画家,为安徽油画体系的建立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从上世纪60年代的《淮海大捷》《毛主席在共青团九大》《激流——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作品,到上世纪80年代后,《大漠千里》《极目楚天》等一批以祖国建设为主题的作品,再到上世纪90年代后,鲍加转向亲近自然,从宏大场面的渲染转向日常景观的呈现。鲍加的作品始终坚持现实主义的艺术风格,始终饱含着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

  展览将持续至9月24日。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