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冯骥才文学与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7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渝
0

为未来记录历史

——冯骥才文学与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9月19日,“为未来记录历史——冯骥才文学与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与韩美林、张平、朱永新、刘长喜、龚克、李家俊、钟登华、潘鲁生、吴义勤、邱运华、魏明伦、乌丙安、陶立璠、张伟、衡世初、郁钧剑、冯英、刘铁王、罗杨、向云驹等50余位有关部门、高校领导和文化学者、文艺家、评论家出席会议。

  铁凝在研讨会上讲话,她从作家、画家和文化遗产守护者等多种文化身份的角度回顾了冯骥才在文化领域所作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了冯骥才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并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德籍画家艾卡德和艺术家韩美林分别捐赠了油画和雕塑作品,吴义勤向冯骥才颁发了《俗世奇人》突破两百万册的纪念奖杯。

  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将针对冯骥才的文学与文化遗产保护和当今中国文学与文化领域的前沿、重大问题展开对话。

“为未来记录历史——冯骥才文学与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讨会”现场 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研讨会上讲话 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宣读民进中央贺信

冯骥才致答谢词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