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星火照千秋”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井冈山

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赵志伟 单鸣
0

【视频】“星火照千秋”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井冈山

  911日至13日,为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九十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中国文联、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支持的“星火照千秋”——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井冈山慰问演出和书画、舞蹈、摄影辅导培训交流活动在赣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江西省副省长李利,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江西省文联、吉安市委市政府、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井冈山大学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艺术家和当地群众代表、井冈山大学师生70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首场演出于912日上午举行,由央视主持人张泽群、卫晨霞和江西卫视主持人王镇、张暖祎联袂主持。演出在男中音歌唱家霍勇演唱的《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青年歌手蒋宁、张柏菡、陈美妤、刘大成和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演唱的经典红歌《映山红》《请茶歌》《八月桂花遍地开》《毛主席的恩情山高水长》《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紧贴井冈山红色风情,舞蹈家黄豆豆领舞的《闪闪红星》、青年歌手汤非演唱的歌曲《大英雄》、男高音歌唱家杨洪基领唱的《西江月•井冈山》、表演艺术家王霙领诵的《西江月•井冈山》、男高音歌唱家孙维良和青年歌手吴静演唱的歌曲《红军阿哥你慢慢走》以及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演唱的歌曲《追寻》紧随其后,高潮迭起。由女高音歌唱家王莉演唱的歌曲《我爱庐陵我的家》,蒙古族歌唱家齐峰演唱的歌曲《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演唱的歌曲《出彩的中国》《红月亮》,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江西联盟表演的街舞《红红火火》,青年歌手李思音、金霖演唱的歌曲《岁月的华彩》,青年歌手张羽演唱的歌曲《红红火火大中国》,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中》,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演唱的歌曲《雪恋》《满月》,杂技演员曹凯表演的杂技《光辉岁月》,男高音歌唱家程志演唱的歌曲《共和国之恋》,包括歌曲、舞蹈、相声、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精彩纷呈,表达了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展示了对祖国的赤诚热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最后,演出在王莉和汤非演唱的《不忘初心》及群声合唱《到人民中去》落下帷幕。 

  当晚,第二场慰问演出在井冈山大学举行。演出由卫晨霞和井冈山大学的学生主持人陈学文共同主持,王霙、霍勇、黄华丽、齐峰、吴静、刘大成、张羽、赵帅、蒋宁、曹凯、金霖等艺术家再次倾情上演精彩节目,与井冈山大学合唱队一起,为大学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期间,李前光、姜昆和艺术家们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部分艺术家还到黄洋界、八角楼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黄豆豆及摄影家宋刚明分别开展舞蹈、摄影培训,姜昆、毛国典、甘长霖、汪天行、邵志军等艺术家与当地书画爱好者进行交流辅导并泼墨挥毫,把人民的需求与艺术家的专长结合起来,开展了专业性强、特点鲜明的文化惠民活动。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