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举行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马李文博
0

【视频】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举行

   9月4日至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48支作品竞相角逐。

  本届“荷花奖”既是全国民族民间舞蹈创作的一次集中巡礼,也是各民族舞蹈同仁们对党的十九大的深情献礼和美好祝愿。进入决赛的48个作品涵盖14个民族,作品以男女群舞居多,色彩亮丽、形式多样,展现出各民族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参评作品中,既有经验丰富的知名编导,也有新锐编导积极参与。

  本届“荷花奖”的评选制度沿用以往赛制。本届“荷花奖”由中国舞协和腾讯共同打造了面向国内的视频直播平台,并由光明网平台进行国际直播,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向网友普及舞蹈和美育知识,据统计,观看单场直播的观众超过了50万人次。视频直播还开设第二现场,在比赛进行间隙由中国舞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分别同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宝向新,四川省舞协副主席琚渝安以及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对节目进行现场点评,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期间,中国舞协还举行了“送欢乐 下基层”惠民演出,部分“荷花奖”参评舞团与西昌的文艺工作者们联手为西昌的父老乡亲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慰问演出,其中西昌的文艺爱好者们从专业院团的舞蹈演员到中老年的“阿姨级”舞蹈爱好者,再到当地校园里的大学生和小学生,都纷纷登台展示她们对舞蹈艺术的热爱。这也正体现了“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多年来深入基层为群众播撒文艺种子的价值所在,反映了“荷花奖”落户西昌后,给当地文化艺术的发展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

  最后一日,还举办了民族民间舞发展研讨会,专家们表示本届“荷花奖”在题材、内容、体裁多样性上有所突破,许多作品摒弃过多的套路,回归到舞蹈本身,编导在创作的过程中深入生活,融入了自己的思考在其中,呈现出舞台上异彩纷呈的佳作精品。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