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结果揭晓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9月4日至6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举行。经过三场角逐,延边歌舞团的《长鼓行》、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的《生在火塘边》、新疆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的《长长的辫子》、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银塑》、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阿嘎人》、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民族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的《爷爷们》从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48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列终评前六名。

  本届“荷花奖”是全国民族民间舞蹈创作的一次集中巡礼,反映出各民族舞蹈工作者对党的十九大的深情献礼和美好祝愿。进入决赛的48个作品涵盖14个民族,作品以男女群舞居多,色彩亮丽、形式多样,展现出各民族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参评作品的主创中,既有经验丰富的知名编导,也有崭露头角的新锐编导。

  本届“荷花奖”的评选制度沿用以往赛制。为更好地普及舞蹈美育知识,中国舞协和腾讯合作开发面向国内观众的视频直播平台,并通过光明网平台进行国际直播。据统计,每个单场直播的观众超过了50万人次。视频直播还开设第二现场,由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同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宝向新、四川省舞协副主席琚渝安以及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在比赛间隙对节目进行现场点评,与网友互动交流。

  活动期间,中国舞协还举行了惠民演出、民族民间舞发展研讨会、作品点评会。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