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贝拉·塔尔、邹静之、尔冬升为青年电影人保驾护航

时间:2017年09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 博
0

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入围作品

  电影工业,从青年开始。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媒体沟通会近日在京举行,会上宣布本届论坛将于9月22日至2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已成功举办11届的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一直致力于鼓励华语原创作品,汇聚全球华语新锐青年电影创作力量,主体活动包括影像展、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高峰会、“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等,一大批优秀的电影青年才俊之星因论坛而冉冉升起。

  作为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主体活动之一,影像展面向全球征集华人青年导演优秀作品,旨在积极发掘和培养最新锐的华语电影人才,自今年4月开始征片以来,共收到海内外华语电影数百部。本次影像展选片委员会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王红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同道、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贺贝奇、北京大学教授李洋、电影自媒体“桃桃淘电影”运营者林世峰、好家伙投资总监虞晓毅、知名策展人吴觉人、哪吒兄弟影业创始人杨城、腾讯视频电影频道主编黄平茂、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电影理论研究部副主任谭政、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樊启鹏、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志愿服务部主任郑阳等资深电影人组成。经过选片委员会的精心评选,共有《一念无明》《分贝人生》《摇摇晃晃的人间》《云在故乡等我》《少女苏云》等34部作品入围,其中剧情长片16部、剧情短片9部、纪录片6部、动画片3部。

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入围作品

  与此同时,《28岁未成年》《一句顶一万句》《川流之岛》《驴得水》《乘风破浪》等20部影片入围了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环节。本次推介旨在对本年度在表演、导演、摄影、录音、美术、剪辑、音乐、制片等领域表现突出的青年电影人进行专业评选并进行表彰,希望为电影界输送最年轻、最新鲜、最先锋的力量。11位资深电影人组成的推选委员会由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担任主席,其他成员包括著名演员娜仁花、冯远征,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国庆,编剧邹静之,导演蔡尚君,摄影指导赵晓时,录音指导陶经,美术指导曹久平,剪辑指导杨红雨,作曲家舒楠,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9月26日的推介盛典上揭晓。

  除在武汉进行入围优秀影片展映之外,本届论坛还设有大师论坛、“新常态下的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会、年度青年导演峰会等高端对话。已确定出席峰会的嘉宾包括《都灵之马》导演、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陆剑青,青年导演李睿珺、张大磊、乔梁、许宏宇、周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索尼影视娱乐大中华首席影视制作总监黄嘉莉,《战狼2》发行方之一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讲武生,传奇东方创意开发高级总监周黎明等。届时,在江城武汉,关于电影的头脑风暴将接连上演。

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入围作品

  “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则是论坛组委会搭建的公益性电影项目孵化平台,旨在为华语青年电影人提供良好的项目生长环境,致力于在具有市场潜力或艺术价值的电影项目和华语界有实力的电影投资、发行机构之间建立融资和推广的平台。本届“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将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项目创投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拓展,共有21家战略合作机构签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博纳影业、坏猴子影业、爱奇艺影业、开画影业、好家伙影业、大盛传媒等21家影视公司将为入围项目保驾护航。著名制片人王中磊将担任创投评委会主席,其他委员包括陆红实、王红卫、腾讯影业副总裁陈洪伟、香港著名导演叶伟民、台湾编剧易智言、坏猴子影业CEO王易冰。评委会将评选出“优胜大奖”“商业潜力奖”“最具创意奖”“创意武汉奖”“关注儿童奖”五项大奖,获奖者名单将于9月26日在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上公布。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