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举办“文联大讲堂”文艺名家讲座

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8月18日,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做客“中国文联大讲堂”,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以“我们所处的时代和文化发展”为主题进行了讲座。活动由中国文联人事部、机关党委、机关青联共同主办。

“中国文联大讲堂”现场

  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讲座。“中国文联大讲堂”致力于邀请名家大师做客讲坛,让他们用自己的观点、故事、理解讲述文化艺术在当下的现状与发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作“我们所处的时代和文化发展”的主题讲座

  本次讲堂边发吉用生动、鲜活、风趣的语言,博古论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文化的发展脉络和时代特征,全面生动地讲解了文化与社会、科技、经济发展密不可分的关系以及文化的重要性,启发文艺工作者正确认识我们所处的文化时代,了解当代文化事业的发展状况。勉励大家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员们认真听取讲座

  【名家介绍】

  边发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编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为中组部、文化部重点联系的高级专家。

  长期致力于杂技剧(节)目、戏曲及综合晚会的编、创、导艺术领域的实践和研究工作,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重要奖项。主持创意、策划的文化产业园区有:广州长隆(2005年),北戴河碧螺塔公园(2009年)等。

  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级劳动模范、全国杂技德艺双馨艺术家,入选中国文联全国百名艺术家之列。2001年荣膺中国杂技金菊奖终身成就奖、河北文艺最高奖“关汉卿终身成就奖”。多次出任国内外杂技赛场评委会主席和评委。

  2014年10月15日,边发吉主席作为杂技界代表,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在现场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深入的思考和精辟的见解。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