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2017感恩文化论坛举行

时间:2017年08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冯智军
0

  本报讯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2017感恩文化论坛暨中华父亲节研讨会8月8日在京举行,常克仁、武家奉、刘长权、杨丽丽、王杰、杨小平、王海滨、郭周明、胡波等专家学者就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本次论坛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感恩文化委员会承办,旨在搭建一个弘扬、传承和发展中国感恩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整合政府、智库、企业、媒体等优势资源,逐步建立中国感恩文化体系,并推动构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推动中国感恩、中国节庆、中国工艺、中华老字号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实现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情人节、愚人节、圣诞节……当一系列“洋节”大行其道时,寒食节、乞巧节、重阳节、腊八节等“中国节”却渐行渐远。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中国节”被忽视,归根结底是“中国感恩文化”的遗失。“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中,感恩文化始终贯穿其中,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广泛、深入、系统地光大中国感恩文化的宝贵遗产,完善和发展中国感恩文化体系,促进中国感恩文化繁荣。

(编辑:陶丽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