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艺术报湖南通道杜鹃草堂采风创作基地授牌

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杜鹃草堂开园授牌暨“美丽乡村文艺惠民演出”活动7月30日在红军长征通道转兵之地的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县溪镇杆子溪村举行。

  杜鹃草堂又名红军长征文化园,是中国艺术报、湖南省作协、湖南侗学会、怀化学院风景园林学院和怀化市文联等创办的文艺创作基地、民族文化研究基地、大学生实习基地和文艺惠民基地。杜鹃草堂也是“通道转兵纪念馆”配套延伸的项目,是重走长征路的体验场所,是广大青少年进行革命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阵地,也是海峡两岸民族文化交流的平台和窗口。

  此次活动由怀化市文联主办。开幕式上,中国艺术报副总编辑余宁向杜鹃草堂采风创作基地授牌。怀化市民乐团、通道武警中队、通道民族文化服饰协会、县溪镇人民政府、通道县革命老区民歌队表演了颇具当地特色的节目,全国侗族歌王、央视《寻找刘三姐》总冠军、湖南文化旅游形象大使王馨,苗族歌手陆沅岑,雪峰山花瑶“百灵鸟”向孜,怀化“歌王”蒋楠等为当地村民献上了精彩演唱。怀化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少波,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中伟,通道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迪文,湖南省作协组联部主任娄成,通道县相关部门及县溪镇等几百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艺术报副总编辑余宁向杜鹃草堂采风创作基地授牌

花瑶“百灵鸟”向孜演唱《雪峰山》

革命老区民歌队表演舞蹈《红军哥哥你慢些走》

通道武警中队展示军人风采

全国侗族歌王、央视《寻找刘三姐》总冠军王馨演唱《杜鹃草堂》

苗族歌手陆沅岑演唱《阳光路上》

怀化“歌王”蒋楠演唱《马桑树儿搭灯台》

侗族服饰表演《飞向苗乡侗寨》

美丽乡村文艺惠民演出现场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