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舞协赴西藏开展“深扎”采风创作活动

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单鸣
0

中国舞协组织舞蹈名家赴西藏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

【视频】中国舞协赴西藏开展“深扎”采风创作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727日,中国舞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带领十余位舞蹈艺术家、青年编导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舞蹈名家赴西藏采风创作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舞协、西藏自治区文联主办,旨在积极响应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进一步保护和传承中华传统舞蹈文化。 

舞蹈艺术家在山南市贡嘎县观看曲德背鼓舞

舞蹈艺术家认真拍摄记录

舞蹈艺术家与当地民间舞者进行学习交流

  201411月,中宣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在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2016年中国舞协曾赴西藏开展“舞蹈名家采风创作”活动,考察西藏的锅庄、弦子、鼓舞、囊玛、祭祀舞蹈等民间舞蹈。此次“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舞蹈名家赴西藏采风创作活动中国舞协经过精心策划、充分准备,组织艺术家采风团赴西藏自治区山南、日喀则等地区进行二度回访采风创作。 

舞蹈艺术家在琼结县观看宾顿白面藏戏

舞蹈艺术家在泽当镇观学习多颇章卓舞

中国舞协向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自治区舞协赠送锦旗

  本次采风创作活动为时9天,舞蹈艺术家们从山南市贡嘎县出发,前往山南市扎囊县、琼结县、泽当镇,日喀则市仁布县、昂仁县、定日县等地,深入感受当地民族民间风情。此次活动涉及当地藏族传统民间舞果谐舞、洛谐舞、甲谐舞、卓舞、背鼓舞、藏戏等多种类型的民俗舞蹈,以期全面了解当地的民族舞蹈文化,并让舞蹈工作者在“深扎”活动中汲取养料,创作出属于人民的优秀艺术作品,跳出精彩的“中国舞步”“时代舞步”“人民舞步”。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