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艺术家为官兵绘画迎“八一”

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璐
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美术报》近日联合武警部队政治工作宣传局策划了“‘八一’的荣耀”专题活动,邀请军事题材美术家、军旅画家和军事美术研究专家走进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武警使馆警卫部队)送去“八一”慰问。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和杨晓阳、苗再新、孙浩、张晓凌等来自中国国家画院、武警文艺创作室、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等单位的艺术家们为官兵们现场作画共同联欢。当天上午,刘大为为战士们画了3张速写,擅长军事题材创作的油画家陈树东也用现场准备的国画材料为官兵画起写生。速写结束后,刘大为即席为这支全国唯一一支负责使馆警卫工作的部队写下书法作品“使馆卫士”。当天下午,杨晓阳、孙浩等艺术家们也为7名战士绘画肖像,送去慰问。

  军事题材创作座谈会慰问期间举办,艺术家们探讨了强军建设新时期,军事题材美术创作的新题材、新方法,军事题材美术创作历史性与艺术性的关系等问题。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