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唱响天籁”

时间:2017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 华
0

  由文化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7月18日至20日在山东日照举办。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42支少儿合唱团、1800余名少年儿童齐聚日照,演绎童真天籁之声,展示清新亮丽的合唱风采。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并观看开幕式演出。

  本届合唱节除三场合唱艺术展演外,还举办了“阳光工程”中西部农村文化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工作座谈会、合唱艺术现场示范教学、合唱艺术专家讲评、“欢乐童声”快闪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山东省文化厅、日照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承办。周广莲、王磊、刘星泰、齐家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文化部主办的示范性、导向性群众文化活动,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素质教育,推动未成年人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